S__5439495.jpg

Nathen從6個月用迪士尼到現在兩歲七個月

雖然沒有像別的小孩一樣超級猛~超級厲害~

因為開口說話是從兩歲四個月才開金口說中文叫媽媽

在那之前他說的都是英文單字,或是只聽得懂英文指令

為什麼這麼肯定,那是因為我給他一些指令,例如:【上去床上】、【杯子放桌上】(中文)

他完全不鳥我啊!!!!

說了英文的才會跟著我說的指令做

我親戚還笑我不會英文的人,居然生了一個外國人

((我哭笑不得

最近突然之間英文學習進度突飛猛進

開始說好多英文跟中文

有的媽咪跟我說 : 很多人說一次學兩種語言會搞亂

我說 : 我從小國語跟台語環境長大,我也從來沒搞亂過!!

只是我曾祖母94歲過世之後

我小時候練習台語的對象就消失了

然而長輩都是對我們這群小孩說國語

漸漸地變成被長輩念說我是外省人

所以說學習語言環境是不是非常重要

你給他什麼環境他就學習什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兒子也開始交淺藍色CAP作業

cap_3-3.jpg

cap_3-5.jpg

本來在好幾個月前

我在看CAP作業的錄音怎麼這麼難

沒想到突然之間就完成六個單字錄音作業

1541165142574.jpg

現在只剩下唱歌的部分

想聽看看我兒子的

>>淺藍色CAP錄音作業可以點這個連結<<

--------------

因為有很多社團媽媽爸爸來問我

買了這麼大一套到底是怎麼分配看DVD才好

所以我自己就美工編排了一下我整理的圖片給大家看好了

這是我的顧問教我的方法

迪士尼寫網誌用-1.jpg

迪士尼寫網誌用-2.jpg

迪士尼寫網誌用-3.jpg

迪士尼寫網誌用-4.jpg

就是四個顏色一直無限輪放啦~~

S__5439493.jpg

我的桌面就會放這樣

默默地就學會很多喔!!

不需要中文解釋

迪士尼寫網誌用-5.jpg

最近小孩也會突然想看某片

不用限制他不能看,他想看就拿出來看

其他系列大約三歲之後打開

因為美勞系列的

我覺得可能會先被拿去弄壞了

目前先暫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我工作也是很忙

我是邊帶小孩邊工作

CD的部分真的是偶爾才拿出來聽

大家都會擔心小孩會不會一直盯著螢幕看?

如果擔心也可以關掉螢幕,撥聲音就好

但我兒子是看一看,然後玩一下玩具,看一下~再玩一下玩具

所以我基本上都是手邊放遙控器

撥完就按下重播 x N

沒在看就當作

聽音樂聽聲音聽故事

然後有空的時候拿出單字卡問題卡刷刷玩玩

 

我兒子的超級最愛!!就是點讀系列的書!!!

玩點讀系列看的比DVD還要勤快

點讀可以學習的東西真的是多到一個爆炸

點讀書就像是超多單字跟句子加上很多特殊音效

S__5439502.jpg

 

S__5439503.jpg

我兒子就愛那些交通工具的聲音

有一些火車、公車、飛機、卡車、貨車、船、摩托車

當然不只這些,海邊、草、水、甚至是剪刀都有音效喔!!

如果你小孩是車子控,有可能就會卡在這幾頁一直看

 

如果你發現小孩一直不停地點同一個單字

不要阻止他或是叫他點別的

他正在很認真的在聽那個單字發音!!!!

某天就會聽他瘋狂地念那個單字

也不用擔心你沒撥音樂會不會很無聊之類的問題

點讀書下面都有BGM可以點!!!

很驚艷的地方就是BGM跟遊戲那些都不會衝突!!!

而且BGM還有很多種喔!!!

而且有唱歌、錄音唱歌、幾乎每一頁都有遊戲或是尋找遊戲

還有人物之間有些有對話,按照點讀筆給的提示指令去點擊

最近我兒子居然也聽得懂點讀筆給的指令了!!!!!!!

我超級感動啊!!!!

因為我從來沒有教過他任何的點讀內容在講什麼

真的是完全不用跟他用中文解釋與翻譯

他就已經把他當母語了!!

<<Q A>>其他家長詢問的問題集

Q : 如果上述的方法不是你在帶小孩該怎麼辦??

A : 可以請阿公奶奶/保母/照顧者,來無限撥放DV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 : 如果有讀幼稚園/上課怎麼辦?

A : 下課回家撥放兩次(不管不看就是給他聽),

其他時間可以玩玩點讀系列書本或是卡片,還有可以刷單字卡問題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 : 請問你單字卡問題卡怎麼分配每天刷的量?

A : 我有用過兩種方式

方法(1)一天三張單字卡、三張問題卡(使用一週)

方法(2)一次拿足一週的量

3張X7天=21張單字卡+問題卡3張

最後我是用第二個方法,因為為了減少讓小小孩看我搬這個

,他有一天模仿我搬下來,結果砸到他自己,盒子還裂開了。

不到一歲的小小孩模仿能力不容小覷啊!!!

迪士尼寫網誌用-6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 : 請問你點讀書要怎分配?

A :建議一~兩輪都是跟著,之後都隨意拿喜歡的來看

因為會員,可以免費寄回去換新書回來,所以都不用擔心翻書太暴力

所以都可以很有耐心地教孩子~你喜歡書本要慢慢翻頁喔!!!

如果撕破我會用紙膠帶貼起來

告訴孩子: 你看書本痛痛了!要慢慢翻頁,才不會破掉喔!

最近翻頁都比較溫柔

你不用當怒吼爸媽,也能輕鬆教養~~

再來還能教小孩自己物歸原位

但是原本的紙櫃子會妨礙放書本

(我孩子會,看你孩子會不會卡卡)

S__5447684.jpg

所以我點讀書的櫃子有拿起來

孩子就很容易自己放進去

S__5447690.jpg

S__5447689.jpg

S__5447686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 : 請問你課本要怎分配?

A :這個要視小孩情況而定

像我兒子是喜歡愛跳舞、唱歌、聽音樂

我可能一開始注重的Play Along!+Sing Along!

因為會唱就會念!!

>說(唱)>>的順序概念

聽音樂+唱歌+跟著歌詞的意思做動作

然後我會在旁邊拿著課本一起看

有需要加的動作,在一起跳

用身體記住那些單字、名詞、動詞記憶的更快速喔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 : 如果不跳舞可以做什麼呢?

A :可以拿出當天對應的CD+課本,來邊讀邊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 : 我覺得一次讀完一天份的太多了(指當日全部DVD的份量)

A :可以一天一篇,當睡前故事喔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希望正在看的你,也能一起燃燒持續寰宇迪士尼的鬥志~

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,我有空會回覆你~並且新增在內文中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__5439499.jpg

現在漸漸地就看到很多成果了!!!

期待孩子的未來

希望你也能跟我們一起加入英文的行列

如果想聽CD或是看DVD

點擊下面這張圖片,DVDCD會寄到你家免費試聽

2017top_0405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